湘北片区消防宣讲团在常德培训演练45场

时间:2021-11-19 17:18:01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邓友清
分享到
字体:[ ]

11月17日,由常德、怀化两地消防部门联合组成的湘北宣讲团在常德沅江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指导完成地下建筑火灾应急模拟场景演练,至此,为期半个月的第一轮宣讲暂告一段落。据悉,湘北宣讲团在常德开展了45场培训演练,宣传服务近4000人。

“如果在高峰时段,隧道内发生多车连撞,你们应该如何处理?”“车辆在隧道内发生自燃,如何疏散群众安全逃生?”“发现火情后,如何使用灭火器阻止火灾初期扩大?”这是11月17日湘北片区宣讲团的4名宣讲员在常德沅江隧道有限公司开展模拟演练的场景。当天,他们为该公司40多人科普消防知识,旨在让隧道公司的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完善、优化、提升。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意识,充分利用优秀宣讲资源,加强各地宣讲员之间的学习交流,本月初,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把参加全省首届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大擂台的优秀宣讲员按地域编成湘中、湘南、湘西、湘北4个宣讲团,各宣讲团跨市州交流,巡回科普消防知识。

在为期半个月的第一轮宣讲中,湘北宣讲团的宣讲员开着宣传车,穿行于汉寿县、临澧县、武陵区等区县(市),他们利用车载广播、车载电子显示屏和随车教育模具,沿途宣讲,进学校,入企业,上街道,下农村,把孩子们请进消防救援站,通过集中授课、现场培训、进站体验等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宣传,科普消防知识,广受欢迎。

为了让各个年龄段、各种职业、不同群体都能接受到实用的消防知识,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专门为宣讲团编印了消防主题原创绘本。湘北片区宣讲团的宣讲员还针对门店商铺、高层小区、学校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分门别类编写了课件,录制了专题宣讲视频。

下一步,湘北片区宣讲团将走进怀化,开启下一轮宣讲之旅。

责编:颜雨彬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